遍地绽放野白花,2/10/2010

每天清晨,在上班的路径,第一个停顿的路口,定是离家不远的三岔路。这时候的我才刚洗完澡,精神奕奕地驾着小红去乐园。心情总是飞扬的,路上车辆也少;所以会缓慢地驾驶着车,双眼不时观望四周的景色;这已成了我的习惯。

早些日子,在我家外那个三岔路口,竟然出现了一株不知名的野白花!乍看之下,还以为自己未睡醒;眼花模糊看不清,也不当一回事。因为那处小空地,一早已长满了绿油油的番薯叶,似乎已经挪不出任何空间再容纳其他花卉了……

发现这新大陆后,一直默默藏在心中。每天不论来回路程都开始留意那地方。日复一日,赫然明白了,原来自己那双犀利目光并没退化,也没看错。细长的白野花长了一株又一株,正在逐渐蔓延,长满了这片小天地;顿时惊为天人!

只是我苦于没时间下车一探究竟,唯有等待时机,期盼野花儿别那么快凋谢枯萎!终于等到昨日放学后,在回家的路上,看见天空放晴。告诉车里的妈妈和博儿,我会停在路口,待会自行走路回家。他们也习惯我善变的作风,随我而去。

握着相机,逐步踏入它们的小天地,深恐破坏此刻的宁静……野白花犹如美丽绽放的花仙子,自傲地伫立在众多平凡无奇的番薯叶里头;给人一种高不可攀的感觉!每一株野花都长着许多娇柔纯洁的五瓣小白花,奈何我不知它源自何方?

野白花充满生气地盛放,浓郁芬芳的香味不止惹蜂引蝶,就连大苍蝇都无法抵挡它的魅力;一直在花蕊里徘徊不愿离开!它们都是外来客,点缀了毫不起眼的小天地。目睹细小娇弱的野白花,也懂得在狭小的空间里寻找一丝生机……

自称为万物之灵的我们,岂能还有借口不勇敢快乐活下去呢?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