盛夏的欢乐时光,18/8/2010

近日天气变化莫测,明明大白天灼热得犹如处身在炎夏;但一过中午忽然刮起一阵狂风,随即乌云密布,然后“哗啦……哗啦”瞬间下起了一场急骤雨!如此让人无法预测的天气,似在伺候难搞的女人。难怪人们常说女人是水做成的,除了揶揄女性之外;更暗喻女子辈是多么难以捉摸的吧!

上周末与全家人到外用餐,之后到了隔壁的玩具店逛逛。无意间发现了店铺里有出售100个专用来玩水球的小汽球,欢喜若狂!不必多言即刻买下它。正好想到要教导3岁的小孩英文字母“W”,灵机一动,就让孩子玩水球,享受戏水的乐趣……

昨日天作美,烈日当空,炽热的红太阳照耀大地。连天都助我一把,我没有任何理由不带着小瓜们到操场上戏水。原本打算让他们来场水战大赛,但顾忌年幼的他们容易着凉,况且小汽球要装入水也非这般简单;惟有打消了此念头。

费了一番功夫才完成装水的工作,把二十来个的小水球放置在操场上的蓝色塑胶水池。小孩逐一被我和助教放进大水池内,他们每人都各自取了一两个小水球,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,脸上开始出现迷人的笑靥……

瞧见干干没水的塑胶池,深感不过瘾。玩心大发的我徒步到了角落,扭开了水龙头。紧握手中细长的塑胶喉管,直往小孩的方向猛射;水花顿时溅落满地……他们岂能料到有此一招?即时哈哈乱喊,鸡飞狗跳地四处乱窜!

场面虽然有些失控,但是大家都乐在其中!小孩守护着手心的彩色水球,在这盛夏的上午时分,全身也被冰凉透顶的水花淋湿了,得以痛快地消暑!参与其中的我,乘机卸下恼人的琐事,齐来享受如此美好的欢乐时光……
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