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他们同在一起,22/9/2010

今年将是我,最后一次和这一群K3小孩共庆中秋节。明年今日,城里的月光依旧温柔照射大都会,但却已物是人非;他们再也不会与我相聚在此乐园了!顿时心中涌起强烈的不舍,以为他们不过是我生命中的过客,竟然已经逐渐占据了我的心房!

去年,当我正在教导孩子有关“服装”的单元时,一时兴起,吩咐他们带泳衣到校园戏水。翌日,好玩的他们果然没让我失望;我当然也不会食言……孩子们如愿地在宽敞的校园里痛快地玩了整个早上,至此戏水成为了他们最为期待的活动。

因此,我在班上和孩子约法三章……如果他们和我合作,配合我一同进行活动。那我就会大发慈悲,让他们每隔几个月就能在CECE戏水。我们彼此都遵守诺言,所以我的主题教学课程一直都进行得很顺畅;孩子们也从中获得无穷的学习乐趣!

当然,最终他们在乐园里共玩乐戏水了四次;当中一次是在年末。那时候他们除了可以玩水之外,还举办了野餐,彼此大快朵颐地分享食物。每当他们忘我在池水中玩得不亦乐乎时,我总会把握机会把他们逐一拍下,作为日后珍贵的留念。

孩子们都热爱戏水无比,全情投入在蓝天碧水的荡漾下;开怀地倘佯在清凉透澈的水波里畅游玩乐!他们自然不造作的天真微笑, 英姿媚态及美丽倩影……全都让我百看不厌,使我全程追踪,寸步不离;根本舍不得将视线从他们身上移开!

纯真天使般的笑靥,相信只有年稚的孩子才能拥有……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