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秘宏伟的气魄,11/9/2010

六月是个难以忘怀的月份,我终于如愿以偿;跨越海洋到了邻国印尼,自由背包趴趴走了七天……若你问我,可想再次到此一游?答案当然是肯定的!爱煞印尼的日惹小市镇,还有亲眼目睹了我千里迢迢就为它慕名而来的婆罗浮屠(Borobudur)。

当天其实是我逗留在印尼之旅的前夕……除了参观遗迹婆罗浮屠之外,下一个景点将是位于附近的印度教庙宇,Prambanan寺庙。它属于世界遗产地,乃东南亚最大的印度寺庙之一。其特色是拥有又高又尖结构,是典型的兴都庙建筑格式。

结伴同行共游的友人嘉怡,刻意暂时放下繁琐的工作。让我在旅程中不孤单,画下完美的句号。奈何她的来电从不间断,所以我得以借了她的DSLR Canon相机在寺庙里溜达。不停地玩弄体积沉重的相机,按下快门,拍下庙宇的镜头特写。

在这座寺庙转角的走廊上,看见了好几位外国游客正在禅坐。双腿盘坐在高处小空地,背后是一片无际的绿色丛林。他们轻轻地闭上双眼,思维开始进入冥想境界……温暖和煦的黄昏照耀在他们身上,遍身上下闪烁着金黄色的光芒!

半晌,我终于漫走徒步了整座富有文化特色的建筑遗迹。天色也开始转暗,我们得挥手告别它!在离别之际,嘉怡又一次把庙宇摄入镜头。此时此刻的Prambanan印度寺庙,在夕阳的余晖笼罩之下,散发一股神秘且宏伟的气魄……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