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丽小丑的秘密,11/10/2010

前几星期,妈妈邀我陪同她和阿姨们到新加坡的圣淘沙名胜世界一日游。我一听到要乘搭长途巴士,所有乘客都是师奶。加上来回还不到24小时的旅程,二话不说赶紧猛摇手拧头不肯!想到得在周末离开我的安乐窝,不能当宅女,岂肯愿意?


妈妈不放弃再三游说,甚至豪气为我付费;不必我缴付一分钱。因为它是标榜着超值的旅程,合折不到马币50!我想到时还能把那坏了开关按钮,烧了闪光灯的“小金”交给在新加坡工作的二姐;让她带回厂的维修部门大修。好,就趴趴走吧!

其实对这所谓物超所值的一日游兴致阑珊,因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!但是我却惊讶于这座富丽堂皇,美轮美奂的圣淘沙的赌场。那里还是零抽烟区,目睹豪客们在干净明亮的赌桌上下注,根本无法与乌烟瘴气赌场的刻板印象成正比,当场发愣……

在新赌场打了个转就出来,不留恋。反而对赌场外的商店设计啧啧称奇!它们让我犹如处身在国外的感觉。室内的设计明洁大方,也不是其独特风格的一面。我恰好刚在二姐手中获取刚购下的“老黑”,Canon PowerShot S95,开工啦!

并非我贪新忘旧,或是老黄卖瓜,自卖自夸……“老黑”的效果可不是盖的!我越拍越起劲,到处溜达。双眼没有片刻的空闲,握着老黑拍得不亦乐乎,只有痛快两字能形容!赫然出现一阵骚动,踩着高跷的小丑大步踏足经过过我面前。

没有迟疑,快步随着他们的脚步追上前……小丑们身穿华丽耀眼的礼服,仿佛从漫画中走出来的人物,每一位都是扮演着扑克牌的角色!他们逗留只有区区十分钟,我争取时间,成为第一位与他们合照的首位游客。不禁沾沾自喜,乐开怀!

他们是尽责称职的小丑,不吝啬于脸上的灿烂笑靥,欢乐气氛感染了全场!难道都不惧怕从高处摔下?这一身装扮,也绝非每人能够接受。在绚丽的华丽衣裳背后,小丑是否隐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?我留下疑团……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