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战士小蜗牛,24/8/2010

今天的灼热天气让人心烦气躁,使我无法定下心来专注做事。越是想专心一致,认真地把手头上的琐事逐一办妥,却往往不能如我所愿?导致眼前的工作至今已经堆积如山;让我根本不知该从何开始下手,奈何……

知道本身的个性倔强,从不强迫做自己不爱的事。几天前,索性把所有的事项搁置在一旁,然后投入在一项酝酿已久的计划。在《瞬间永恒》开设了整整一个月后的这天,820日晚上;决定另设立了一个全新部落,命名《魔法书虫》。

我开始幻想自己摇身一变,化身为魔法大师;正在施展魔法无边的法力,嘴里喃喃自语地念着阅读魔咒。为孩子掀开一页又一页,动人的魔法故事!我一直确信,阅读会有魔法;让孩子能够横越时空,翱翔在飘渺的幻想世界!

那一刻开始,我在网络上要经营的部落格又添增了新成员,闲暇时间也相应减少得多。恍然发现自己犹如一只蜗牛,即使沉重的硬壳重压在我身上,也无法阻止我向前方缓慢迈进的决心……霎那我忽然想起前些日子在校园里被我逮得正着的小蜗牛。

蜗牛是一中一小,体型纤小玲珑,委曲求全被我放置在一个小缸里。它们不经意地在辽阔的草地愉快爬行时,一个不留神就堕入我的魔掌;顿时失去自由!我把它们养殖在小缸里长达三周,但它们在这段时间内可是满腹怨言……

无论我如何把缸内模拟成户外的场景,蜗牛都这片假象毫不留恋!终日都是懒洋洋地钻入壳内,依赖在石块上寸步不动。每当我一打开盖子时,蜗牛都会机灵地开始爬动,费尽心思地想爬离缸口。逃离这不属于自己的小囚牢,重复地失败了也没放弃!

终于是我把《蜗牛》的课程结束之际,决定还两只蜗牛自由,让它们回归大地。观察它们欢乐地蠕动身子,负托着重重的壳离开我的视线,只遗留下一道长长且黏遢遢的痕迹!它俩虽渺小如我,同样是无畏强势,勇于挑战的生命战士……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