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寻未完的梦想,24/9/2010

K3孩子们在乐园已有颇长的日子,绿意盎然的游乐场是明显瞩目的地标;理所当然成了眼中的焦点!孩子千方百计想一早到校园,游乐场在他们心目中占了一定的位置。除非没能完成作业或是雨天,不然他们定会在此消耗上课前的时间。

如今他们都六岁了,因此我只需在嬉戏前叮咛他们老调的游戏规则和上课的时间就成;然后他们都会自我节制不会过于放肆。我也可以持续在班上逗留,督促其他孩子,但会不时留意外面的动静,深恐一不留神孩子会发生任何不快……

孩子在游乐场除了玩基本的设施之外,最爱的游戏非“追逐”莫属!他们精力无穷,能围着场地连跑十几个大圈也不曾喊累……我也喜欢看着他们痛快奔跑,头也不回往前冲的模样。常会停下手中事项,混进场地里捕捉他们赛跑的片断!

有时会突发奇想,拿了哨子要孩子来个竞赛……他们准备就绪,双手紧贴着草地。身子后半部往上翘,然后当哨声一响,就会拼命往前奔跑!疾速的动作不容易摄入镜头,所以我会耍赖要他们来回赛跑好几次;勉强取得几张稀有的画面。

每当孩子奔跑时,我都会不由自主地为他们动容!内心默默为他们加油打气,衷心希望他们能把充满冲劲的精神延伸至成年……孩子,跑吧!痛快地往前跑,永远不要回头!勇敢去追寻你们未完的梦想……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