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无比似神仙,16/8/2010

打从出世那刻开始,和大自然脱离不了关系……相比在KL这大都会生活的日子,我仅在家乡小渔村度过了人生的首十二年而已;但这却无损对渔村那份浓得化不开的思乡情结。尤其是近期内遇上人生的低潮,更想抛开凡俗的一切琐事。不顾一切地重归家乡的怀抱,投入在小渔村的淳朴风气里。

在繁华都市附近,富于天然景色的好地方非Janda Baik莫属!它的位置偏僻,路径蜿蜒曲折,一到此地会让你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深刻感受……忘不了,那沿着丛林,潺潺流水,清澈见底的细长溪涧。我们当下欢愉将身子沉浸在凉快的溪水,友族小孩更是忘怀地尽情戏水。处在这被高耸树林环绕着的世外桃源,乐不思蜀!

附加一处由两夫妇苦心经营的New Era Organic Farm,更是令我回想起当年在家乡度过童真岁月!一路跟随着主人家的脚步漫行在狭窄的小径,四周除了栽种了许多土产的有机果树之外,也少不了随处乱窜的家畜。而让我紧紧锁住目光,牵动我心弦的是那几只鸭子;正在悠哉游哉地在大池塘里嬉水。那一刻,多么渴望自己能化身为当中的一只鸭子,快乐似神仙地过日子……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