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福这生命战士,20/5/2011

犹记得那天是55日中午,鸟妈妈窝在巢里良久,当时我猜想它是否在孵蛋呢?终于我按捺不住强烈的好奇心,站上游乐场的桌面,机灵的鸟妈妈一看见我,即刻“”一声飞向高空!我再贴近鸟巢,往里头一探究竟……

一看之下不得了,蛋壳裂成两半,巢里多了个小肉团……刚破壳而出的雏鸟,是赤裸裸的小不点。模样丑陋不讨喜,看了不由自主地全身鸡皮疙瘩。但首次如此近距离,亲眼看见小生命的诞生,内心瞬间涌起莫名的感动!

翌日,巢里的另一颗蛋也孵出雏鸟。而我,为了不愿错过这千载难逢的好机会;唯有克服自己自小对于“羽毛飞禽” 的恐惧。每天风雨无阻接近鸟巢,逐步拍下雏儿的成长历程!万没想到观鸟竟会成了我最期待的事……

看着两只雏儿,一点一滴地长大……犹如看着孩子们在乐园快乐地成长!上周末一过,回到乐园,如常去观察雏鸟;岂知树丫上只留下个残旧的鸟巢。心中一慌,以为它俩从此离巢,不告而别。霎那发现自己鼻头一酸啊!

忽然瞧见鸟妈妈站在不远只之处,直望着树枝头……抬头一望,这家伙才两天不见,竟然已经飞上枝头!遗憾的是才有一只雏鸟,另一只则不见踪影了。不久,当孩子们到游乐场嬉戏时,那只雏鸟已站在树丛下的小石块。

雏鸟从孵化到离巢,不过是12天的短暂时间而已。此刻的它,已经长有丰腴的羽翼,以及胖嘟嘟的丰满身形了!我知道,这小家伙正在学习如何飞翔。这将是我最后一次,得以如此贴近它,于是我不断按下相机快门……

我俩互相对望,向它献上无言的感激。祝福这生命战士……不会忘记,雏鸟的出现,赐予了我一段美好快乐的时光!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