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难日子捱过了,9/12/2010

今天中午三点左右,我完成递来的考卷,开始收拾桌面的文具……看着周遭的同学还在积极地作答,更显示出自己的随性!我只在昨晚随意翻阅笔记,然后把储存在电脑的资料放映在屏幕,尝试细读每份讲师给于的重要笔记。

从未精神如此疲惫过,虽然告诉自己要振作,还差一天就可以脱离苦海了!但是忙碌了9天,除了身体搞垮不说,眼皮沉重得无法撑开……浮现在眼前的国语文字都恍然变成了火星文,是我这迂腐人类至今还参透不到的境界!

奈何要考试了,脑袋还是昏沉得只剩下空白一片。算了吧!听天由命,看看老天爷是否可以怜悯我,让我突然开窍,在考场如有神助?哈哈,开始梦游了,脑袋也宣告收工!于是我决定以疾速阅览所有笔记,才不感到惭愧。

翌日,原本想重新翻看重要的笔记;但细心一想,若我今天不呈交最后的美劳作业,那想必没有时间完成了!毅然下了个决定,在测验的早上,快马加鞭地完成剩余的作业。我的手指飞快地按着键盘,即刻埋头苦干去了……

三小时后,我终于做完了所有的事项,赶紧驾车到乐园附近的文具店。要求店里的老板娘把多达二十页的作业打印出来,然后钉成册子。呼……终算可以交功课了!趁机复习当作最后冲刺,再梳洗更衣,勇往考场的方向驶去。

大学校园的停车场一早就停满车,我别无选择,唯有将“小红”放在老远的路旁。眼看时候不早,我还得赶去呈交美劳作业。幸好有位同伴乐意陪伴我,我俩到了二楼,赶紧交上作业。又赶到三楼考场,大家都准备就绪了……

还未喘气,考卷已经分派下来了……第一部分的是30题的选择题,可别以为有答案就没问题。一看考题,就知道自己今早把时间牺牲在制作拼贴课业是明智的决定!并非自己胸有成竹地作答,反倒认为即使温习也是白读!

考题没有想象中来得简单易明,全靠自己的直觉还有昨晚随意翻阅的记忆。我可是首回如此取巧填写答案。第二部分的填写答案也是左抄右写,而最后的短文我以英文作答。全程犹如直通车疾速,半小时不到就收工……

交上考卷后,要求全体学员留下片刻,聚集一起来几张大合照!属于第四班的我们共有24位学员。彼此只相处了短暂的十天,算是萍水相逢的缘分。如此一来,我十天苦难的日子,终于咬紧牙关捱过了!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