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俩是最佳拍档,26/12/2010

已经养成了一种习惯,在身旁的家人或知己的诞辰之日,会在此部落格写篇故事祝福他……心想如此一来,不但符合经济效益,还把我对寿星的祝贺化为永恒,何乐不为呢?过了温馨漫溢的佳节翌日,就轮到Ms Wong 的生日了!

我是堪称幸运的人,自小在求学时期周遭都少不了许多朋友,当中有好几位至今都保持联系……纵然平日甚少联络,但我们见面时,话匣子一打开就没完没了!毕业后步入社会工作,刚开始几年都一直换工,没有份工能捱过一年。

直到八年前,辗转之下来到了乐园……刚开始时万没想到自己,能够坚持在此那么多年!细心参酌之后,发现自己喜欢和孩子周旋之外;更重要的是,身边有着可以与我并肩作战的工作伙伴。而Ms Wong 是与我搭档最久的老师。

Ms Wong 是我的导师,当初她是负责培训幼教老师的讲师之一。她面貌严肃,不苟言笑。教课时的声调轻柔,犹如自己在叽里咕噜地在自弹自唱,我们就八丈摸不着脑袋。所以对她存有不好的刻板印象,感觉她冷漠无趣……

后来在乐园与她相处之下,才知道冷漠严肃是她善于伪装的外表……私底下的她是个慢热的人,对任何人都是淡然相对。只有与她熟络的朋友,才能感染到她内心深处,对朋友的那份真挚不求回报的友谊;让我深刻体会她的真!

她的羞涩内向,相信是导致她迟婚的因素之一吧!但是她与丈夫那戏剧化的结合却是让我津津乐道的话题。他俩可是参加都市的红娘介绍所,才相遇相爱的摩登情侣。两人从相识到结婚才不过一年的时间,让我更是傻眼惊讶……

婚后的她冒着高龄产妇的危险,三年内连续诞下了两位小千金……是伟大妈妈的典型风范。她与丈夫的个性都是温驯和蔼,但那两位小不点却是好玩调皮,精力充沛,让他俩夫妻抓狂!看着她教训女儿的模样,常使我忍俊不已。

她不时以羡慕的口吻对我言道,如果像我一样还是单身贵族那该多好!不必为女儿们的将来未雨绸缪,不用精打细算开支收入。可以自由自在,到处乱跑。其实,我虽然满意目前的快活日子,但更羡嫉她一家四口的天伦之乐!

趁着她生日的今天,以虔诚的心祝福她!感激她一直以来对我的包容和爱戴,在工作上扶持我,协助我。你是我的模范,使我坚持自己在幼教站岗。我俩不分彼此,携手解决在乐园里面对的难题。你在我左右,我变得更坚强。

Ms Wong,与你分享的快乐,胜过独自拥有,至今我仍深深感动。朋友如同一扇门,让世界更开阔!祝你生日快乐,还有谢谢你,我的最佳拍档……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