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坑上的小城堡,20/8/2011

孩子们酷爱玩沙,是自古以来不争的事实……可惜如今在城市长大的孩子,自小居住在钢骨水泥的建筑,甚少有机会与大自然接触,当然也少了玩沙的机会。几乎都得等到学校假期,双薪父母才能挪出那么一丁点时间,带孩子出外旅游。

但是我察觉现代父母都情愿花上一大笔旅费,选择把孩子带到国外旅行,都不愿意让他们在沙滩上野餐,戏水玩沙……所以,我一直都对乐园游乐场的设计情有独钟。它宽敞绿茵的空间,不受拘束,得以填补了孩子渴望户外活动的欲望!

这一天,我决定让孩子们在沙坑上造城堡。之前他们已经有了好几次在玩沙的经验。不但不会排斥,相反每人都是兴高采烈等待着……我执意要求他们赤足玩沙,好好贴近大自然,这才能体会细沙在双脚下磨蹭的奇妙感觉,进而爱上它。

我预先示范如何造沙城堡,聪颖的孩子一看就明了。他们分成小组开始投入当中的乐趣,在和煦的阳光环境底下陶醉了!在沙坑上耗上大半天,忘我造城堡。忘了发生在周遭的事物,忘了时间的流逝,笑意盈盈的眼里只有沙的存在……

忘了过了多久,平坦的沙坑上出现了一座座的沙城堡;全都是出自孩子们的一双巧手和细腻的心思……玩沙造城堡,是多么让孩子乐翻天的玩意儿!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