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色生命的开始,27/8/2010

我自小对花草树木都有着解不开的情结,喜欢自在倘佯在充满绿色的大地,赤脚踏足奔跑在青草地。与大自然融合一起,不可分割的情感仿佛是与生俱来的……只能意会,无法言喻;惟一能解释的应该是我出身之处吧!

那是一块被自然境界环绕着的小渔村,是仅存尚未被破坏或污染的净土……我是如此有幸啊!能成为它的其中的一位子女。我的十二年童年岁月,至今依然是萦绕着我脑海;除了富裕了我的心灵,更决定了我日后的人生道路……

当上幼教老师之后,就一直秉持着要让幼儿学习环保、崇尚绿色自然、爱惜地球的信念,地球它在宇宙里是多么迷人的蓝色星球!历年教导过的孩子都不曾错过体验栽种的机会,他们也在学习绿色事件里,逐渐懂得环保爱护大自然的重要。

不久前,通过“花卉”主题这单元,孩子们终于又有机会接触泥巴了!他们分组栽种了向日葵种子,把种子预先种在小小的塑胶花盆里。选择这花种子的全因我好喜欢它,灿烂向着太阳旋转的鲜黄色花朵……让我一瞧见它就会心花怒放也!

在孩子们悉心呵护及无微不至地照料,每天准时浇水两次之下,酣睡在湿润的泥巴里,不见天日的小小花种子终于发芽,从黑泥巴里冒出翠绿的嫩叶。不同花盆里的种子都不甘于后,争先恐后地拼命往上生长。

我满怀期待,在不久的将来,朵朵鲜嫩,热情盛放的向日葵会填满校园里的小亩地;为青葱的草地添加不少生气。瞧!一颗颗的花种子不都正在努力地萌芽,它们象征了一个个绿色生命的开始……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