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二姐生日快乐,24/10/2010

今天是二姐的大日子,她的诞辰,可惜家人无法为她庆生!她已经在新加坡工作超过十年了。当年为了更好的前程和发展,她毅然离开了家人,孤身一人去了邻国打拼!犹记得当时全家在月台目送她离去,大伙都哭湿了脸。

二姐个性强悍独立,她身为家中老二,性格比大姐豪爽果断,比弟妹更是少了娇嗲依赖。她比我年长六岁,所以自小都是我心目中的偶像。在年稚时,充满着阳光和活力的她,一直都是孩子王,我最爱跟随在她身后……

如今我虽不再围绕她身旁,但每当要求她任何事情时,她也都从不拒绝;反而会尽量满足我的请求。好比我所使用的Canon数码相机,都是她预先为我买下。然后允许我稍后逐月分期摊还,让我得以享用拍摄的乐趣。

在她心中,我们全家人都是占据重要的地位……每逢她休假回吉隆坡时,手中除了自己的背囊之外,定是少不了为家人带来不同的礼物,让我们喜出望外!在两位外甥的眼中,这位二姨妈就是圣诞老人;他们都期待她的归来!

二姐除了是出了名的工作狂,工作投入认真之外,更是懂得享受人生!她是位知食份子,常带我们四处寻吃,吃尽了不少美味佳肴……不但如此,她还经常周游历国,踏足了不少国家,更忘不了与我们分享每次旅程的乐趣。

二姐是通情达理的人,甚少干涉我的生活……除此,她对于我所做的一切都十分支持!尤其是当我加入幼教这行业时,不时给予中肯的忠告和无限的鼓励,为我注入一支强心针。在我在部落格当博客,还是我首号的忠实读者!

在二姐生日的今天,除却我这支能见人的文笔,仍想不出任何作为她的贺礼;所以决定在此写了这篇小品为她留念!衷心祝福二姐健康,过着平安喜乐的日子。愿她在未来的岁月里,闯出自己璀璨的一片天……

2 Responses
  1. Choi Gek Says:

    亲爱的小妹,谢谢你这一份独特又贴心的贺礼,我非常喜欢。
    有人说四十是人生的其中一个里程碑,那么今天就是我踏入这个里程碑的大好日子。收到你这一份不一样的礼物感觉特别有意义。
    我非常开心你善用自己的专长为我写这篇小品为留念,这比你用金钱买的礼物更加珍贵。谢谢你,风。
    我一直以来都很欣赏的作品,有时读你的部落格时我会好奇想,如果有一天我是你要写的主题时,你会怎样写?我在你心目中是怎样的一个二姐?看了你今天为我写的小品,我很感动,心情久久不能平覆。谢谢你让我心想事成!


  2. Unknown Says:

    二姐,不必言谢……这篇小品不过是举手之劳而已,但肯定全是我的肺腑之言!现在几乎每天都会在部落格写帖子,而且也越写越顺畅。当然你的支持是我的推动力之一,所以能让你心想事成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