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处溜达的小猫,18/9/2010

近日在厨房后巷常传出小猫的“喵喵……”叫声,纳闷不已;后来听妈妈说是隔壁家的母猫刚在不久前诞下了几只小猫咪,原来如此!它们几只小不点甚少呆在主人家,老喜欢到处溜达,尤其听见我家开饭时的喧闹声,更爱在后巷凑热闹。

今早在网上窜门子,耳际又听见小猫的“咪咪”不停乱叫。想到Canon相机还剩下少许电源,就拿起它;开了后门,想拍它们的特写镜头!铁门一打开,相机即刻对焦着它,开始拍它。黑白色的小猫被我吓得不知所措,进退两难……

胆怯的小猫咪别无他法,深恐我对他不利……只好畏缩成一团,用忧惧的两颗大眼睛无辜地望着我!尽量放轻脚步,不去骚扰它,因我也是怕猫一族,此刻全身也起了鸡皮疙瘩。彼此都维持了同样的姿势,定格不动良久!

半晌,一只较大胆好动的小猫前来,入镜的猫咪瞧见它,如获大赦!多了同伴的相陪,它鼓起莫大勇气,蹒跚地一小步接小步往同伴走去。它们终于结伴在一块儿,猫咪也卸下之前的防备之心,开始活泼地溜达去了……
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