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月树许下心愿,5/11/2010

我想,一人都有一个梦想吧!人因梦想而伟大……在月树这面积不大的餐厅里,我只看见女主人在殷勤招待在座的顾客,不时进出厨房为我们递送食物,添水送甜品。一直都带着温柔的微笑,没有丝毫的不愿或勉强!

她全身都散发着优雅高贵的气质,和空间里那些柔和灯光配合得天衣无缝……月树散发着淡淡的幸福气息,轻易地俘获我的心!我的思维不经意地开始不停在盘旋,渴望有朝一日;也能拥有属于自己经营的一片天地。

虽说自己是懒骨头,喜欢被孩子围绕着团团转;压根儿不想开拓事业。但是工作了好几年,有时候也会感到力不从心。尤其在拼命挖掘新点子,却频频遇到瓶颈时;会浮现强大的挫败无力感,负面情绪一直笼罩着我!

那一刻,我就有想要拥有一家属于自己店铺的冲动,是让我当成第二的家的地方。可惜是我自小虽数学挺好,拿特优是习以为常的成绩;但是遇到现实的金钱数额我就没辙了!完全没有概念,至今也学不会如何存钱。

之前是为了教学所需,开始搜购儿童绘本。后来演变一碰到有绘本的地方,心就会被牵动拼命地购买,满足我的“购书欲”!除此,投资最大的非数码相机莫属,目前的Canon Powershot S95已算是第三部了……

包括两年前买下的NEC手提电脑,把仅剩的零用钱都全数败家,在这些让我与网络联系的科技产品。可见我能置业的机会是几乎渺茫啊!但是我身旁欠缺不了与我一样在织梦的朋友,美玲就是当中想开店的中坚份子。

她与我一样爱咖啡这杯中物,一直希望能有家咖啡屋,售卖自家特色的咖啡……正合我意!我还一直渴望除了咖啡屋,孩子还有一个能快乐享受阅读的空间。以我历年来四处搜罗而来的绘本数量,当然是绰绰有余了!

眼看着月树的唯一看管店面的女主人,如此坦然悠闲地招呼顾客……不受拘束,不理他人目光地在这天地里,逐渐实现自己的梦想;是多么美好的人生乐事!她和《豆原》的负责人文心,彼此都有着崇高的理想……

她们都是现代睿智,深懂享乐之道的女性;是我看齐的典范!在月树许下了心愿,祈祷着自己在他日,也能提供一个阖家同欢的地方。父母可以慵懒地享用美食,孩子更能在咖啡屋附加的阅览室里,随着梦幻故事翱翔。

这个小心愿,会有兑现的一天?深信只要有梦追逐,必会实现!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