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象空间无止境,15/9/2010

这一道原本毫不起眼,任孩子践踏的走廊;因遗留了他们欢笑的足迹,从此不再平凡!虽然课室的空间大,但总觉得让孩子在户外进行活动;是他们在小时候不可欠缺,必要实践的经验,我渴望他们在回忆中能拥有如此美丽的片断!

顺理成章,要找一处遮荫,即可享受天然的景色的地点;课室外的长走廊就是理想的不二位置。我们在此进行了许多趣味的主题教学活动,至今让我记忆犹新!而我最难忘的莫过于让孩子们在走廊彩绘,挥洒紧握着的那枝画笔……

每当我正准备彩绘所需的小水桶、颜料、画笔和调色盘时,颖慧的孩子就会围绕着我。热心地协助我忙进忙外,不吭一声!半晌,他们会自动穿上彩色的塑胶围巾。乖巧地就坐在走廊上,放眼过去;形成两排整齐又璀璨的彩色队伍!

只要我一发号令,他们二话不说,开始挥舞手中的画笔。瞬间,白色的画纸染上了不同色彩的笔触,一幅幅纯拙却又充满着童稚风格的作品完美地呈现在我眼前!往往我都被孩子们感动,一直为他们的专注;乐于其中,创意为之动容。

此刻的良辰美景,我能够参与,是如此幸福的人儿!暗自猜测,他日成人的孩子,在忙与盲的生活,是否会回顾他们曾经悠哉写意地作画?在挥洒的当下,思维也随着画笔任意翱翔;忘了自我,畅游在无止境的想象空间……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