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的工作伙伴,25/2/2011

原本打算开始减产,每周在此更新一篇帖子而已……但今早在乐园的饭厅里,看见有位女孩在庆祝生日,然后耳际传来思雯脱口而出,笑称今天也是她的诞辰;而她竟然差点忘记了!不过她没打算庆祝,默默渡过生日。

我听在心里,恰好刚又睡了好午觉,精神饱满……就让这位寿星女在部落当主角吧!思雯是乐园里年轻的老师,却深得孩子们的欢心。她也在乐园工作了好一段日子,当初还误以为她年少气盛,工作几天就会落跑呢!

我承认是自己是看漏了眼……那时候,当助教的她一点也不逊色。除了能独当一面照顾刚满几个月的小娃娃,还对不断哭啼的年稚孩子应付自如;甚至对清理他们的尿屎都丝毫不介意!所以他们至今对她仍然十分亲昵。

我看在眼里,暗地里不禁对她竖起大拇指!要知道,当幼教老师是份苦差,薪金和付出的时间和心血完全是不成比例……除非对孩子有着无比的耐心和喜爱,还要任劳任怨,却不求回报。不然,这份工作必然不会长久!

去年,她是3岁的助教老师;每当我到N2班级教导孩子英文字母时,她总是在旁尽力地协助我。让我无后顾之忧,顺利进行趣味又活泼的教学活动。今年开始,她正式成为K1红班的级任老师,与我并肩作战,看顾小猪仔。

想到她之前还战战兢兢,深恐自己无法胜任执教K1两班的华语;我惟有一直鼓励安慰她,让她放胆一试……如今两个月快过去了,证明了这样的安排绝对是明智的决定!4岁的小猪仔在我俩悉心照顾下,也逐渐爱上学了!

她是继Ms Lee之后我最新的工作伙伴,我在她俩身上发现太多的共同点。一样有着温柔体贴的个性,与我大剌剌的性格成为正比。如此一来,断然确定我们可以互补互助,使课程达到理想的目标,孩子能够从中获益良多……

衷心期盼我和思雯可以合作无间,能够一直扶持这班小猪仔直到毕业之日……因我深信彼此同样热爱幼教,重视孩子的品格教养和创意的发挥。在她诞生之日,祝福她顺利完成CECE的学前教育文凭,这是她最为忧心的事。

我费了一番心思,才从众多相簿档案中寻获这张她的逗趣兔女郎玉照……祝贺这位被我视为妹妹的思雯老师,永远拥有一颗赤子之心,乐于终日周旋在孩子左右的她,幸福快乐!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