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谓生命的意义,1/10/2010

握着一本刚购买的绘本《生活的意义》,思索生命真谛!“对于生活的意义,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,甚至是完全相反的想法……有些人认为,生活只有很充实的时候,才有意义。但也有人认为,恰恰只有当生活不那么充实的时候,它才更有意义。

有些人认为,我们很忙的时候,有很多很多事情要做的时候,生活才有意义。但也有人认为,只有我们什么都不需要做的时候,生活才更有意义。有些人认为,生活的意义在于接受,接受生命里痛苦的记忆,接受面临的一切困难。但也有些人认为,生活的意义在于逃避,逃避痛苦与磨难,永远只去寻找快乐。

有些人认为,生活的意义在于努力工作,努力挣钱,在社会上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。但也有人认为付出太多努力只不过浪费生命,工作完全是在浪费时间。有些人认为,生活的目的在于满足已经得到的幸福。但也有人认为,生活的意义在于不断追求,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幸福。

有些人认为。生活的意义在于玩乐,时时刻刻都能快乐。但也有人认为,生活的意义在于珍惜时间,因为它是一件严肃的事情。有些人认为,我们是在为别人活着,为了爱他们,惦记他们。但也有人认为,生活的意义在于为自己而活,别人只会扰乱我们的生活。有些人认为,生活是如此珍贵,所以,我们必须尽一切可能好好生活。但也有人认为,生活远远没有理想那么重要,例如自由或者真理。

有些人认为,只有忘记死亡,忘记那些令人悲伤的事情,我们活着才有意义。但也有人认为,为了更好地把握生活的意义,我们必须时刻认识到,生命是脆弱的,它不会永远持续。有些人认为,生活的意义在于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,不管它有多么疯狂。但也有人认为,生活的意义在于接受现实,平静对待我们生活的每一天。

有些人认为,生活的意义在于我们想做的一切,只要是我们认为美好的。但也有人认为,生活的意义在于遵守规则,担负责任。有些人认为,生活让人厌烦,日复一日,我们总在做同样的事情但也有人认为,生活令人激动,时时都会有惊喜,我们可以创造一切。那么,你认为呢?”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