属于自己的天空,20/7/2010

曾经何时,我常趁着雨后踩着单车在村子里溜达……会不自主地放慢步伐,留意地上的小水潭。观察水里头那些拖着小尾巴,黑脑袋的小不点!然后悉心地用袋子盛装着它们回家。看着它们如何从一个小黑点逐渐蜕变成蛙。

如今当上幼教老师,在校园里的池塘又重新让我发现蝌蚪的踪迹。二话不说就赶紧将它们逐一打捞出来,小心地放入容器里。每天它们就这样摇摆着小尾巴,静静地在班上陪伴着我和小孩。我用心地养育着它们,犹如我一路以来如何扶持着小孩们成长。

我知道,终究会有那么一天……孩子们会长大,就好比这群傻头傻脑的小蝌蚪也会化为活泼乱跳的青蛙。然后远离我的庇护,离开我的视线!勇敢,快活地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……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