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岁的跫音渐近,28/1/2011

距离农历新年还不到一星期,周遭仍然嗅不到一丝春节的喜庆气息。主要原因是家人今年决定大改革,不回乡过年了!因此也没积极去办年货、选购新衣物……在乐园方面,我则忙着教课,更抽不出时间参与孩子的新年活动。

这是我生平首次心境如此平静,没有喜悦之心迎接兔年的到来……只想到可以在都市过年,能够睡到日上三竿自然醒,不必遇见大塞车,可以舒适在广场逛街购物,还有继续在家无限制的挂在网上,全都是与新年无关的事项。

为了让自己寻回昔日对过年的憧憬,赶紧从档案中翻找出去年的K3孩子,在乐园进行趣味盎然的新春系列活动。第一个项目就是,我让他们在草地上尝试舞狮的情景相片。每点击一次,画面都呈现了充满热闹的春节气氛……

当时6岁的孩子们快乐舞动着小狮头,在绿茵的草地四处流窜……不停逗弄握着扇子,戴上大头面具的“阿富”,场面洋溢着浓厚的新年气氛。大家落力十足的表演,灵活的身手和逗趣的动作,配合自制的乐器,更是喧闹!

我不禁感染了他们的欢喜若狂的愉悦,终于感到新岁的跫音渐近……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