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于等到这一刻,12/11/2010

终于等到这一刻,明天……是你我期待已久的日子!是我和Ms Lee早在半年前,下定决心筹备的结果。在乐园工作已经步进了第八个年头,还不减教课和编写活动的兴致;反而对年终的毕业典礼暨舞台表演亦意志阑珊。

我不但对小孩台前演出欠缺兴趣,甚至对于训练他们表演也有所抗拒!心里一直存有疑惑,到底孩子们是享受上台表演而努力彩排?还是为了取悦家长而被迫重复练习呢?因为目睹都是懊恼生气的老师和无辜被骂的孩子!

彩排过程不见他们在愉快互动,倒是辛苦建立起的亲密关系备受考验。彼此关系续而变得冷僵,拉锯不下……这是我最不想看见的场面,空中飘荡着开战的警报!所以到了要开始训练孩子演出的项目时,我就会辗转难眠。

到了今年,我决定豁出去……三番四次向上头表示我的立场,不想为了三分钟的台上表演而苦了孩子们!这乃是毫无意义的演出……我希望毕业典礼的整个过程,都只是有美好难忘的画面,绝非让孩子不堪回首的记忆!

在我和Ms Lee一致坚决地反应之下,他们终于让步妥协……放手一搏,让我们去搞搞新意思。我们当场狂喜不已,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双耳!由于这是乐园首次举办生活营,没有任何的经验,更无法向其他老师取经。

只能靠我俩摸索,依照孩子的喜好编排节目流程……我们最先决定让他们再来一场戏水!在乐园玩水是他们渴望已久的活动,这次Ms Wong已买了一大堆的海绵,好让孩子在池中戏水之余,更能互扔海绵,痛快地水战!

正巧当时有位家长计划为女儿在校庆生,我们商量之下一拍即合!让孩子大玩水战后,洗澡更衣,然后布置装饰饭厅;来个热闹的生日会。这位贴心的妈妈,会为所有的孩子和老师们准备一顿丰富美味的晚餐……

下一个项目,在未寝之前,就是晚间的小组分享……我俩和孩子们会围坐一起,互相交流,分享历年来在乐园的难忘的经验和内心感言。这将是我最期待的时刻,只有我和Ms Lee还有孩子;最后一次相聚的宝贵时光!

翌日,我们已安排教导我们的瑜伽老师,清晨前来乐园。让孩子们在无拘无束的户外环境底下,畅快地学习简单有趣的瑜伽姿势。享用美食后,放纵他们在游乐场里嬉戏!然后,孩子们开始梳洗,换上整齐华丽的服装。

重头的压轴戏就是明天中午的毕业典礼,选择了在绿意的草地上举办,也是乐园前所未有的典礼。K3的毕业典礼简单却不失隆重,到场的人士除了我们和孩子,就是家长们。他们的支持和配合,促使这生活营的诞生。

写到这里,心境开始转变,不再茫然伤感,而是如此坦然和平静。明日,他们将在这片乐园,烙印下永不磨灭的足迹!而往后的岁月,我依然会记得你们;怀念彼此一起走过的日子。祝福你们,我的宝贝!

0 Responses